手机版
1 1 1

辽宁日报评论员: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党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和更加科学的方法,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基础,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必然选择,是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重要途径,这都要求我们必须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把讲话精神根植思想、融入工作。经过前一段的学习和培训,广大干部群众对系列讲话精神有了一个基本认识和把握;同时,这些领会理解还只是初步的、表面的,要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还需要有一个循环往复、不断上升的过程。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在“深入”上下功夫,抓住重点和关键,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创新内涵,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科学体系,不断推动讲话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扎地生根。

  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统一,才能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到实践中去,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省时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全省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改革创业的新发展。

  要采取各种有力手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在学习对象上,要着力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从各级领导班子抓起,使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作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表率;在学习内容上,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和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安排、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在学习载体上,要采取组织理论工作者下基层宣讲、组织专家学者开展重大课题研究等各种方式,在全省上下营造出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通过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起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拼搏力量,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谱写好中国梦的辽宁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2日 15:5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