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镇江:干部们走下去 满意度提上来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前市委常委在三楼吃饭,现在他们到楼下和大家一样排队刷卡,坐一起吃饭。”最近,江苏镇江市文广新局公务员刘春安在行政中心食堂吃饭时发现了这个变化。

  变化源于今年2月的一天。80岁的镇江市原市委书记钱永波接待了上门听取意见的镇江市委书记杨省世,提出了取消领导“小食堂”等意见。对此,镇江市委常委会立行立改:“要和群众打成一片,先要从融合普通机关干部做起。”“一把手”的示范起到了引领作用。目前,镇江市从市县到乡镇都取消了“小食堂”,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杨省世介绍,围绕“围着群众转、改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镇江强化各级“一把手”责任,形成了“一把手”带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带党员干部、上级组织带基层组织的氛围。

  镇江市京口区江一社区居民宗纪森向社区党委书记张凤霞反映:“退休资格认证要本人去社区或者社区干部上门,就是看看我们还在不在,让人心里不舒服。”听了宗大爷的意见,张凤霞当即提出,由“网格长”拍摄退休老人手持当日报纸的照片上传社区,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围绕群众满意,镇江市委常委会带头,从司空见惯的“四风”问题改起;回应群众关切,从基层反映最强烈的共性问题改起;开展机关部门集中整改,从群众期盼的具体问题改起。

  谈及教育活动以来的变化,镇江扬中市三茅街道民主村村民尹高华直言:“财务透明了、公车取消了、干群距离拉近了”。村民们说,“干部们走下来了,群众满意度上去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3日 05: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