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海舰队某保障大队发动群众开门搞活动形成机制 基层代表定期讲评机关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北海舰队某保障大队机关发放训练器材时,一改以往通知基层上门来取的老办法,派专人专车逐一配送到所属部队。某部教导员张奎高兴地说,这是他月初作为基层代表讲评机关作风建设情况时提的意见,没想到见效这么快。

  建立基层监督讲评机制,邀请20名基层代表定期讲评机关作风建设情况,是该大队注重发动群众开门搞活动的一项举措。大队党委认为,反对“四风”抓整改,党委机关既要自立标杆以上率下,更要从谏如流立行立改,切实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成效取信官兵。

  在3月初的作风监督讲评会上,某部司务长宋平反映,基层到机关报销经费,总要等着集中办理,有时跑几趟都办不成。对此,大队领导商议后当即表示,以后报销、审批不搞集中办理、无需电话预约,基层官兵随到随办。有代表反映机关各部门下发通知事先不通气,造成一个问题多个部门发文。大队党委研究后,决定建立“值班室统一发文”制度,根据轻重缓急进行协调部署,防止政出多门,工作效能明显提高。

  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大队还建立了机关干部“下连日”制度,每周安排1天时间让机关干部下到挂钩单位,把基层难处和官兵意见带回机关,拉单列表、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并通过政工网公示整改进度,接受官兵的监督。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3日 07:0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