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沙理工大学:“四找”“四点”扫描“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7日,长沙理工大学老师申淼发现,原有的校领导专用就餐室关了门,校领导和普通教师一起就餐。“这是我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点评意见,没想到改得这么迅速。”她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长沙理工大学通过“四找”、“四点”形式,深入查摆“四风”问题,让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该校采取系统学习找、自我反思找、专题报告启发找、运用舆媒技术找的“四找”形式,要求党员干部从个人主观意识层面深入查找存在的“四风”问题。同步推出了校报专栏、校园网专题网站,开通了专题微博、微信,发布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动态,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领导班子与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还采取领导班子成员互相点、督导组领导点、各类座谈会专题点、基层调研师生点的“四点”形式,通过他人批评指点的方式深入查找存在的“四风”问题。学校制定了听取意见工作实施方案,先后召开教授代表座谈会、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8个座谈会,查找践行群众观点与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四风”问题。

  据统计,学校与1000多位师生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达2000多条,部分可以立即整改的已经整改到位。(记者 孙敏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3日 13:1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