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军区某装甲团请官兵为教育实践活动出谋划策:践行群众路线从开门纳谏开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函授学员谢言报道:“我认为机关检查组半夜检查动静太大,影响大家休息……”警侦连上等兵郑春的一句话引起机关的重视。近日,在北京军区某装甲团“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一季度官兵恳谈会意见征询会”上,来自营连的25名官兵,围绕“机关工作作风如何改进”展开现场讨论。

  在规划教育实践活动时,团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开门搞,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要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并且要牢牢盯住久治不愈的机关作风问题,让官兵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由政治处牵头,这次官兵恳谈会暨意见征询会如期召开。

  参加会议的25名官兵代表结合连队实际,当面锣、对面鼓,丝毫不留情面,反映了营房营具修缮不及时、证明证件办理不便捷、家属来队无处居住等8类24个问题,并提出机关工作态度要积极友善、工作方式要多帮带少通报等32条意见建议。对这些问题和建议,团政委张艳阳一一记录在案,并询问具体情况,同其他几位常委共同对大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也以党委的名义做出了郑重承诺,明确了解决时限。

  会后,张艳阳告诉笔者:“基层就像首长机关的一面镜子,我们只有常照镜子,勤正衣冠,闻过则喜,有过必改,才能更好地服务基层,解决官兵的难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06: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