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烟草局第二巡回督导组到河南新乡烟草局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9日,国家局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郭联君、副组长刘昉和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孟顺一同,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共同联系点新乡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新乡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宗长青,市政协主席刘建华等分别会见了郭联君、李孟顺一行,新乡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建陪同调研。

  其间,国家局巡回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卷烟零售客户,同客户贴心交流,了解经营情况,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察看卷烟配送中心、市场监管稽查队,与基层员工亲切交谈,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及业务工作情况;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听取新乡市局(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窗口部门负责人的交流发言和河南省局(公司)第一督导组督导工作汇报。

  郭联君对新乡市局(公司)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局(公司)党组认真负责,下真功夫、下大力气;省局(公司)第一督导组尽职尽责,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细;新乡市局(公司)领导带头、准备充分、部署周密、工作扎实,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健康有序,为活动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对下步教育实践活动,郭联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下大力气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规定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和《面向未来的赶考》;把开展活动与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结合起来,与落实“三感三珍、三追三提”、“五个想一想”、“四个更加谨慎”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接地气。二是下真功夫听取群众意见,坚持敞开大门,切实聚焦“四风”,突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这个重点,积极听取各方面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找准改进的着力点。三是下决心解决好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三个方面问题”,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深刻变化。四是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李孟顺指出,新乡市局(公司)落实规定动作严格,领导干部积极带头,思想认识不断提高,边查边改比较迅速,统筹兼顾落实有力,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良好开局。

  李孟顺强调,下步要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提高思想自觉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二是在找实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一面标杆,照一照作风,照一照党性,照一照修养,照出差距和不足,照出担当和作为,努力弘扬行业新风正气。三是在深入扎实推进上下功夫,着力聚焦“四风”,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着力落实责任,强化领导示范带头;着力加强督导,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确保各项规定动作落实到位。

  调研期间,国家局第二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还专程到兰考县参观了焦裕禄纪念园。

  河南省局(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1:25 来源:国家烟草局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