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树立高标准 确保高质量

新华日报评论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这为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近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镇江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要求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第二批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标准是自我奋进的目标、自我规范的标尺。古人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教育实践活动唯有确立更高标准,才能有更积极行动、更扎实举措,从而确保有更好的效果、更高的质量。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也告诉我们,标准高则收获实,标准低就可能流于虚。

  坚持高标准开展活动,要推动党员干部立好标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由于没有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少数基层党员干部认为自己本身就是群众,“四风”问题主要在上级机关、与己无关;有的抱着“跟着感觉走”的态度,别人怎么办我就怎么办,投身活动的主动性还不强;少数单位自认为作风状况良好,是“清水衙门”,“四风”问题不突出,没必要兴师动众……解决上述问题,党员干部必须向高处调标准,向严处立规范,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要以先辈先进为镜深学细照笃行,在学习教育上狠下功夫,在听取意见上敞开大门,在查摆问题上敢于亮丑,在整改落实上动真碰硬,真正改出群众满意的作风新面貌。

  坚持高标准开展活动,要从严落实标准增加活动的“辣味”。教育实践活动本身就是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确立了高标准之后,就要以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将标准落到实处,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增加活动的“辣味”就应敢于触及思想和灵魂,真正在“灵魂深处闹革命”;敢于让群众品头论足,听群众难听的话、刺耳的话;敢于自我揭短亮丑,挖到问题深处。当然,增加一点活动的“辣味”不是搞无原则的争斗,要始终实事求是、与人为善,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增进党性基础上团结的目的。

  坚持高标准开展活动,最终目的是确保活动的高质量。活动质量高不高,关键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有没有得到提高,作风形象有没有明显改进,人民群众有没有真正得益受惠。树立高标准确保高质量,就要在活动中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就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让党员干部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就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抓好整改落实,把开展活动作为推进民生改善的契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群众在得益受惠中真切感受到活动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6:5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