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梁平:五种方式征求意见查找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伸在我家雨篷上的枝条修剪了,再也不担心雨篷被压垮了!”近日,家住梁平县梁山大道的刘女土说:“晚上出去散步,光线好了,公路明朗多了,感觉梁山路看起来更有档次了!”

  这一问题的解决,源于一次网络求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梁平县园林绿化管理处看到市民在网上发帖,反映“梁山大道人行道树枝茂盛,遮挡了路灯光线,影响行人安全”,便组织讨论,并立即整改。

  “市民对我们提出的意见,我们虚心接受。”管理处负责人孙胜华介绍,为保障车辆和行人出行安全,为周边市民营造良好的视野,该处每天安排了2台高空作业车辆、1台收集枝条树叶的运输车辆,并安排业务精湛、工作经验丰富的10名绿化工人,对县城内主干道的黄葛树枝叶进行修剪、整理。目前,已修剪黄葛树近200余株,剪下枝条15吨。下一步,还将对街道、花台、公园的绿化苗木进行全面修枝、除草、杀病虫,让整个县城“靓”起来。

  “我们通过五种方式征求意见、查找问题。”梁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孙胜华介绍,梁平委托第三方机构,组建8个调查组,深入33个乡镇(街道)、341个村(社区)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利用群众赶集时间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发放问卷调查表,“背靠背”让群众提意见。其次,分别召开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人士,离退休老干部,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

  与此同时,梁平县“四大家”主要领导每人约谈3名市管领导干部、5名县管领导干部、10名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其余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约谈分管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点对点”推心置腹征求意见。

  此外,梁平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还深入到联系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走访、调研,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一线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心连心”上门求谏,诚恳接受群众对本人、单位和班子的“挑刺”。

  粱平县利用114政务热线、政府信息网、机关党建网等渠道,广泛、公开征集意见,并发挥行风评议员、监督员作用,有针对性地直接听取服务对象意见。

  据了解,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该县已收集到503条群众意见,通过网络征集到了200余条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发现的不少问题也正在着力整改。(记者 向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7:3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