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地震局:启动2014年巡视工作 着力发现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8日,中国地震局2014年巡视工作动员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友民同志主持会议。局人事教育司、监察司负责同志和赴陕西省地震局巡视组、赴重庆市地震局巡视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建民同志指出,中国地震局巡视工作自2004年开始以来,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巡视成果成为局党组深入了解各单位真实情况、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和依据,也促进了各职能部门加强管理、被巡视单位改进工作。

  陈建民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中国地震局必须按照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时调整巡视工作的职责定位和重点任务,着力发现问题,形成有效震慑。

  陈建民同志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地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虽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地震系统存在滋生腐败的土壤,一些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违纪违规案件时有发生。巡视作为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巡视干部一定要站在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职,当好局党组的千里眼、顺风耳。要树立“严察厚爱”的理念,本着对党和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着重发现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帮助。二要突出重点,找准问题,增强巡视监督的震慑力。巡视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综合近些年专项调查、案件检查、审计、财务稽查等各类监督检查情况,着力发现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执行民主集中制、财经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八项规定、廉洁自律等5个方面的问题。将能否发现问题作为衡量巡视工作成效的最重要标准,做好充足准备去、带着问题回。三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巡视组带着党组的重托到被巡视单位,要勇于担当、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公道正派、敢于碰硬。要严于律己,从小节入手,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俭节约、不谋私利,树立和维护巡视干部的良好形象。

  张友民同志总结指出,巡视组要加强能力建设,既要有发现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也要有查找问题的智慧和方法,要立足现有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集中精力查找问题,想方设法发现问题,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量。

  巡视组全体成员一致表示,一定要坚定做好巡视工作的信心,把组织的信任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认真履职尽责,准确把握政策,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巡视工作,不辜负局党组的希望和重托。(驻中国地震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09:4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