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民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正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

  4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党组书记王正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王正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把握好学习焦裕禄同志精神的主线,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深学、细照、笃行”六字要求,学习好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和言论,重点把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学习好、领会透、弘扬好,把焦裕禄同志作为一面镜子,对照查摆自身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找差距增强做好工作的动力。

  王正伟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是要高标准的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有关工作任务,当好党中央、国务院在民族工作方面的参谋助手。高标准不仅要体现在工作能力和水平上,更要体现在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上。要严格要求,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按照中央“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要求,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各部门、单位一把手的带头示范作用,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民委系统形成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求真务实,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科学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深入民族地区调研,了解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听取各族群众的呼声,回应各族人民的新期待。中央正在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重要举措,民族地区面临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机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深化改革的各项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切实转变作风,走好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为推动自身工作上台阶获得第一手资料,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建好言、献好策。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2:53 来源: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