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从化:“查晒纠”并举刹歪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广东省从化市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中动真格、出实招,“查、晒、纠”并举,刹歪风、正作风。

  开展暗访查歪风。将暗访作为查找不良风气、检查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重要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暗访。一是开展常态暗访,组建暗访工作组,坚持将暗访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和专项监督检查中,形成对全市机关单位领导干部的常态监督,及时发现各种不良作风。二是委托第三方开展专题暗访,与新闻媒体合作,定期开展专题暗访,并制作专题暗访片。去年下半年,共拍摄专题暗访片3个,查找出一批纪律散、态度差、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

  公开曝光晒歪风。为加强警示教育,该市对检查发现的各种不良风气坚决予以曝光,通过“晒丑”促作风转变。一是成立从化市曝光问题编审委员会,市委书记担任编审委员会主任,市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担任编审委员会副主任,由市委主要领导审定曝光内容,做到不回避问题、不照顾情面。二是通过多种载体曝光,在市委礼堂侧厅设立固定曝光台、回访台和排行榜,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前设立移动式曝光台、回访台和排行榜,长期公开曝光内容。通过党政办公自动化系统(OA系统)将曝光内容下发到全市各单位,扩大问题曝光面,对全市党员干部产生触动。三是对被曝光的单位或个人发出整改督办通知,并做好跟踪回访工作,及时将整改情况在回访台展出。目前,共制作了3期曝光台、2期回访台以及7期排行榜,共曝光庸懒散奢问题182个,整改完成率100%。

  严格追责纠歪风。该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庸懒散奢问题曝光和问责工作力度的意见》,对作风问题屡犯不改或不重视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群众意见比较大的单位和个人,加大惩处力度,由纪检监察机关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或问责。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严肃惩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去年,从化市纪委、监察局共开展集体约谈52人次,单独约谈68人次;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45件、处分45人,各级问责处理72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5: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