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干部“饮酒死”:变的是地点 不变的是奢靡之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报道,广西一名副镇长工作日在单位食堂饮酒后身亡,引发诸多议论。副镇长、单位食堂、饮酒死亡等字眼在舆论场掀起一股不小的风暴。

  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来看,涉事官员轻则党内警告,重则丢官免职,处理不可谓不重。但个别地方在执行中央要求时仍存在阳奉阴违的现象:奢靡之风由明处刮到暗处,娱乐消费从高档酒店转移到单位食堂。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奢靡之风。

  副镇长喝酒身亡是个悲剧,更该促使我们反思:当地干部工作日期间喝酒是否已成为常态?在见不得光的暗处还有多少吃喝干部?在全国县、市、乃至省的其他地方,还有多少类似的“单位食堂”没有曝光?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在现场的另一名干部称副镇长“回到家乡工作高兴,多喝了几杯”,从这句话不难读出,副镇长在工作日吃喝的行为在当地部分干部看来是可以理解的,这也是当下一些干部面对中央禁令心存侥幸的写照。

  吃喝宴请花样迭出是对党纪国法缺乏最基本敬畏心的表现,这次事件给相关部门提了个醒:除奢靡之风非一日之功,沉疴须用猛药。健全约束制度,将制度的触角伸到权力能蔓延到的每一个角落,才能从根本上消除部分干部的侥幸心理。(记者 张宸)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