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五一”活动 务实简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各项节日活动都在紧张有序筹备之中。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将在今年“五一”各项节日活动中,杜绝铺张浪费,改进活动形式,力求做到务实简朴,节约经费开支。

  今年的“五一”特别节目,全总一改以往举办大型文艺晚会的形式,将突出“中国梦”和“劳动美”两个关键词,以“心连心、走基层”的形态,采用北京主会场和山东、广东两地分会场结合的方式,深入到基层职工中去,选择职工的优秀原创性节目,挖掘典型人物、优秀集体,向观众讲述劳动者爱岗敬业的动人故事。

  “五一”特别节目主会场将在北京铁路局动车检修库录制,分会场将分别在山东德州景津集团生产车间和广东珠海珠港澳大桥进行录制。全总宣教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筹备“五一”特别节目工作,将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和全总领导“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的指示,以及经费预算要比往年压缩50%的要求,改变以往节目导演组租用酒店办公的方式,改为临时借用全总机关办公室作为办公用房,就餐改在全总机关食堂,并严格控制制作经费和所有项目的开支。

  “五一”前夕,全总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中宣部与全总将宣传10名“最美职工”,通过宣传“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世界读书日前夕,全总将在北京举办职工读书行动启动仪式,向参加现场会的职工赠送图书,向全国职工推荐精品图书。全总宣教部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五一”活动,都将秉承节俭务实的宗旨,同时力求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记者 王燕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6:2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