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选块干净的镜子照一照

吴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生活中,每个人都少不了要照镜子。每次照之前,都会习惯性地看看镜子干不干净。如果镜子上面有灰尘,总会先擦一擦。镜子干净了,照出来的效果才能真实清晰,才能发现脸上身上有什么问题。胡子长了就赶快刮一刮,妆化开了就赶紧补一补,发型乱了就顺手梳一梳,衣服不相配就马上换一件,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如何选择一块镜子,在一些基层党员干部中还存在模糊认识。有的把自己当镜子,认为比过去好多了,没有什么问题了;有的把周围的人当镜子,认为大家都一样,自己还不错;有的把单位存在的漏洞当镜子,认为纰漏都是别人的,与自己没什么关系。选择这样的镜子,是照不出问题的。

  前不久,习主席到河南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再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我们只有以焦裕禄精神当标杆,对照理论思想、党章党纪、兵心兵声、先辈先进,才能从灵魂深处看清自己。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7:3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