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区纪委:群众举报“四风”问题要真查深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邓卫平在会上讲话强调,要围绕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更加突出主责主业,更加强化案件查办以及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扎实做好今年各项纪检监察工作。

  邓卫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齐心协力促“三转”,按照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思路,积极履行职责,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然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思想观念没有完全转变,队伍建设不适应形势需要等问题,要看清问题,紧跟形势,坚定信心,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实做好。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聚焦主业,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推进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高度聚焦纪检监察主业,落实“三转”,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把更多的机构和力量调配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业上来,把该由部门主管的工作交还给主责部门,集中精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长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三要抓好案件查办工作,把办案重点放在查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上,凡涉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案件,要直接由纪委本级查办,不得转交处理。要加强办案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依法依纪安全办案。四要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正“四风”,严防反弹。要坚持从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抓起,对群众举报“四风”的问题,要真查深查,给群众一个交待。要狠抓招投标领域、医疗卫生领域、教育领域等腐败易发多发环节的监督检查。要进一步纠正基层领导干部“走读”问题,定期不定期对“走读”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检查情况。

  一分决策,九分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作风,盯紧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加强自我监督,努力打造一支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形势需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7:4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