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财政部: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等内控机制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财政部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安排,财政部党组结合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和部内各单位工作职能,制定出台了《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明确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解为5个方面28项,明确了责任领导和牵头、配合单位,并要求各单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任务落实。

  《通知》明确,今年财政部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主要包括5个方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改进作风、严肃纪律的长效机制;推进财政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等内控机制建设,健全财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依法依纪查办案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财政反腐倡廉制度机制创新和组织保障。通知对每一方面任务都进行了分解,明确了具体内容及要求、负责部领导、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

  《通知》强调,财政部党组要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的统一领导,党组成员要强化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领导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体现到业务工作和管理中,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问题亲自过问,重点任务亲自督办。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涉及本单位的任务进行再分解,明确责任主体、时间进度、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检查。部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加强责任考核力度,对分工任务落实不到位、推进工作不得力的单位,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责任。(驻财政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7:4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