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委组织部举办《干部任用条例》培训班 李玉妹出席并讲话

组工干部要严格落实《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努力做到用好制度选好干部,4月15日,省委组织部举办了全省组织人事干部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集中培训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出席并讲话。

  李玉妹指出,《干部任用条例》最大的政治意义,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制度的方式固定下来,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干部人事制度。学习贯彻好《干部任用条例》,首要的就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思想。

  李玉妹强调,《干部任用条例》的核心内容,就是着眼坚持党的领导,着眼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制度上深刻回答和解决“为什么选人”、“选什么样的人”、“怎样选人”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贯彻好《干部任用条例》,既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又要遵循干部工作规律;既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又要充分发扬民主;既要从严管理干部,又要培养关爱干部。

  李玉妹要求,全省组织人事干部要做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的表率。要学懂并精通《干部任用条例》,原原本本学、带着思考学、结合本职工作学。要严格落实《干部任用条例》,认真履行基本流程,特别是要把好动议和确定考察对象等关键环节。要坚持公道正派,凡事出于公心、敢于担当,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当好党委选人用人的参谋助手。

  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通过省干部教育远程教学网和中国电信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进行,全省共设134个会场,其中主会场1个,分会场133个,省、市、县、乡共22000多名组织人事干部参加了培训。(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粤组)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09:3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