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纪委通报八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对“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15日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近日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提出要求。

  8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一、逊克县检察院违规修建办公用房和业务用房问题。2012年投入使用的逊克县检察院办公用房和业务用房,存在工程造价超预算、办公用房超面积等问题。黑河市纪委给予逊克县检察院检察长袁红军党内警告处分。

  二、哈尔滨市呼兰区商务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宝生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9月7日,常宝生带领副局长周晓波、宋立文、金祥和其他5名中层干部,乘坐公车以考察为名到宾县香炉山游玩。期间共花费4186元,由宾县粮食局支付。哈尔滨市纪委给予常宝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呼兰区委免去了常宝生党委书记、局长职务,给予周晓波、宋立文、金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呼兰区纪委给予其他5名中层干部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宾县纪委给予宾县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德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副局长陈福昌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由常宝生等9人共同承担。

  三、鹤岗市兴安区长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徐月红借乔迁之机敛财问题。2013年1月15日,徐月红借乔迁之机在某酒店订酒席20桌,收受礼金22200元,其中包括收受30名低保户的礼金4500元。经兴安区纪委报区委批准,给予徐月红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收受低保户的礼金全部返还,其他违纪款收缴财政。

  四、望奎县卫生局违规发放奖金问题。2013年初,望奎县卫生局以奖励先进单位领导人员为名,向先进医院领导干部发放奖金27.75万元,所需经费向获奖单位摊派收取。望奎县纪委给予望奎县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巩泽华党内警告处分,所发奖金上缴财政。

  五、省农垦总局逊克农场学校挥霍浪费问题。逊克农场学校3年间共违规核销招待费36.4万元。逊克农场纪委、监察科给予逊克农场学校校长刘永存行政降级处分,给予党支部书记宋元贵党内警告处分。

  六、黑河市体育局违规发放商业预付卡问题。黑河市体育局在2013年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违规给14名干部职工发放商业预付卡每人700元,总计9800元。黑河市纪委给予黑河市体育局局长王爱华党内警告处分。

  七、林口县工商局局长栗玢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问题。2012年至2013年,栗玢先后4次在单位报销去沈阳探亲的费用,共计4338元。牡丹江市工商局纪检组、监察室给予栗玢行政记过处分,并责令退回所报费用。

  八、安达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下午,安达市政府办公室4名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在市政府办公楼休息室打麻将,另有1人围观,被媒体曝光。安达市纪委、监察局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爱军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当事人张晓阳、杨大琳、李广超、耿江涛行政记过处分,彭德春行政警告处分。

  通报中要求,“五一”、端午将至,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违规违纪问题中吸取教训,做好节日期间的纠正“四风”工作,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驰而不息的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工作,敢于动真碰硬,形成查纠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形成震慑“四风”的舆论强势和狠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14: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