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沽源县干部作风转变网上受好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河北省沽源吧上一条“县国税大厅办理业务的女孩儿态度真好”帖子受到广大网友转载、称赞。

  贴吧上名为“温饱商店”的网友首发了一条:今天我去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国税局大厅办事,那个给我办理业务的女孩儿态度太好了!我为沽源有如此高素质的干部表示由衷的欣慰!这个女孩儿在柜台由东往西第二个位置,戴个眼镜,当时我忘了拿银联卡,交现金又不行,我正在发愁。她说可以用她的卡,并且不厌其烦地领着我到隔壁地税大厅办理业务,最后顺利完成!当时我想找意见簿给她写几句表扬的话,她说没有意见簿,所以只能在贴吧表扬一下了!

  干部差别不在能力,关键在责任、作风和状态。2014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沽源县行政服务中心认真组织各部门全面开展审批环节、审批材料和前置条件的清理规范,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全县行政审批提速率92.7%。个体户赵万军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国税窗口代开发票,在业务员指导下填写完《代开普通发票申请表》,就准备去盖单位公章,可马上就被叫住,原来现在已不用这套程序了。这次出乎意料的是,他在短短10分钟内就办好了相关手续。据了解,仅此一项就可节约近一天的时间。

  沽源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将干部作风建设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一系列反对铺张浪费、惩治腐败的举措,有效整治了干部的慵懒散,提升了干部队伍形象和战斗力:文山会海少了,走村入企多了;迎来送往少了,解决问题多了,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06:4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