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要坚守人民至上理念

康保县委书记 冯印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关键是要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理念,恪守“三严三实”。只有这样,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不停步、走正步、踏实步,真正做到“忧民之所忧,乐民之所乐”。

  践行群众路线,必须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要想植根于群众,赢得群众真心拥护,就必须始终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服务群众。要深入群众倾听民意,结合蹲点服务、“情暖万家大走访”等活动,主动走进基层,全面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要广开言路、广纳善策,问政问需问计于民,以便使各项决策更加科学。要情系群众,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

  践行群众路线,必须勇于担当、实干苦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前,面对改革开放和绿色崛起的双重考验,迫切需要拿出焦裕禄同志治理“三害”那样的勇气和魄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要与时俱进地“闯”,只争朝夕地“拼”,善做善成地“干”,主动投身生态建设、招商引资、全民创业、园区项目、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第一线,深入到矛盾突出和问题集中的最前沿,敢啃硬骨头,敢于挑大梁,更好地推进科学发展,增进百姓福祉。

  践行群众路线,必须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公生明,廉生威”。作为领导干部,只有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让作风硬起来、把能力提上去,才能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影响干部、带动群众,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因此,要常修为政之德,深化“做公仆、立公信、树公德”活动,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和人文修养,清晰红线、坚守底线、筑牢防线。要常守清廉之本,从小事着眼,从身边做起,带头力戒“四风”,始终系紧“风纪扣”,按程序、按规定、按要求办事,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要常怀律己之心,把焦裕禄精神作为标杆,深学、细照、笃行、带头,叫响“向我看齐”,廉洁奉公、夙夜在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09:45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