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德宏州:念好节前正风肃纪“紧箍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报2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巡回宣讲,出台治理‘庸懒散慢’六项规定。”“五一”到来之际,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纪委、监察局紧抓时间节点,通报违纪典型、组织明察暗访,念好正风肃纪“紧箍咒”。

  抓住违纪典型,点名道姓予以曝光。州纪委、监察局在瑞丽市召开干部大会,对瑞丽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杨从柱受贿案,德宏州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兼瑞丽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王成钢受贿案进行通报。对州公安局强制戒毒所第五居民小组违规发放过节费问题、梁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艾寿兴公车私用问题、芒市农业局农机股长王少荣为儿子大操大办婚礼问题等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对7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基本合格单位、不合格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

  委局领导上阵,开展反腐倡廉巡回宣讲。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唐定文等委局领导分别到瑞丽市、盈江县、州教育局等地方和单位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巡回宣讲,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分析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通报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各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向“庸懒散慢”问题“开刀”。德宏州针对“庸懒散慢”问题,出台了六项规定。内容包括严守廉政纪律,不准违反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等,并明确指出,凡违反规定的将被严肃问责,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及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五一”期间,该州纪检监察机关将组织多个明察暗访组,向“节日病”、“庸懒散慢”问题“亮剑”。(李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0: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