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夏杰在河南省委组织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6日,河南省委组织部召开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题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精神为指导,贯彻省委九届七次全会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郭庚茂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夏杰指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是中央和省委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推动党的建设科学化的根本途径,是破解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现实需要,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照省委“一个主件、两个附件”的责任分工,正确把握改革方向,积极承接改革任务,认真抓好调研和实施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稳妥有序开展。

  夏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围绕选拔使用好干部,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研究制定健全选拔使用好干部工作机制的具体意见;围绕落实从严管理要求,深化干部管理监督制度改革,着力整治“三超”、“两乱”现象;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双安双治双基”建设;围绕打造中原人才高地,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研究强化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产业集聚区人才支撑的政策制度;围绕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探索把落实“三严三实”、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要树立重研究的导向,强化善统筹的思维,构建聚合力的格局,健全抓落实的机制,努力形成一批重实际、求实效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为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担任省委组织部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成员的省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对近期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事项作出具体安排。(记者 王延辉)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2:1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