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国官方确认:沉船事故失踪人员包括2名中国公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58分许,载有475人的“岁月”号客轮(6825吨级)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观梅岛西南方向约3公里海上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简称“安全本部”)17日表示,截至当天上午11时,已确认有9人遇难,179人获救,287人下落不明。经证实,客轮上载有5名外国人,其中包括2名中国朝鲜族、2名菲律宾人和1名俄罗斯人。目前,2名菲律宾人获救,其余3人仍下落不明。

  据韩国海警方面介绍,初步调查显示,这艘客轮在航行途中以较快的速度改变航向,在此过程中,船上装载的180辆车辆和1157吨货物一度移位导致船体倾斜。加上,船舶的舵机失灵,导致船体失控。

  另一方面,韩国安全本部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紧急派出由283名海警、229名海军和43名消防队员组成的专业潜水队伍,对事发海域进行水下搜救工作。

  17日早些时候,51岁的中国朝鲜族女士韩英姬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彭木港现场对记者表示,确认自己妹妹妹夫在船上,妹妹妹夫系中国籍朝鲜族。韩英姬表示,两人上船时曾为自驾车辆办理登记手续。但据韩国媒体报道,车辆虽已经被韩方核实,乘客名单中却没有二人。目前,两名中国籍乘客女子的姐姐韩英姬、韩英花,以及男方的母亲。三名家属赶往现场。

  韩英姬称,妹妹妹夫都是在韩获合法居住权的中国籍朝鲜族人士,妹妹持F4签证,妹夫享永久居住权。两人此次乘船是去旅行,妹夫的妈妈送行时在仁川还为二人所开车辆办理了“岁月”号托运手续。该车为银白色车辆,车牌号为14-8835。

  据了解,目前搭乘人员中遇难人数升至9人,179人获救,200余人至今生死不明。

  资料:“F4签证”全称是外国国籍同胞国内住所申告证,适用于非韩国国籍朝鲜族在韩国国内的滞留签证。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4:15 来源:人民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