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纪委通报20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纪委监察厅近日集中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包括上班时间打麻将、公车私用、大摆筵席等违规行为。

  记者从贵州省纪委监察厅了解到,本次通报的20起典型案例中,涉及贵阳市的9起,六盘水市的5起,涉及黔东南州的6起。其中,今年2月15日,贵阳市白云供电局职工王娟、徐海波违规在公共场所参与打麻将,被贵阳供电局通报批评,并扣发王娟半年奖金、徐海波3个月奖金。

  六盘水市环保局以举办知识竞赛活动为名用公款给全局干部职工发放实物及奖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长还安排用公款购买高档酒。张云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嵬,党组成员、专职纪检监察员刘雄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发放的实物、奖金和购买的高档酒已清退收回。

  今年1月10日,六盘水市钟山区道路运输局驾培科职工王红于上班时间浏览淘宝网站的帖子,被办事群众拍成视频发到网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王红被予以行政记过处分,并待岗3个月。

  去年10月2日,黔东南州雷山县看守所副所长张运杰用警车将其亲戚接入雷山西江景区游玩。雷山县公安局给予张运杰行政记大过处分。

  去年8月2日,六盘水市盘县西冲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管玉龙及其弟为其父亲举办80岁“生日宴”,接待客人55桌621人,收取礼金8.44万余元。管玉龙同学、朋友5人参加酒宴并送了礼金,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管玉龙被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纪检监察系统。

  据介绍,其他典型案例的相关责任人,也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通报批评、行政记过处分、行政警告处分、扣除绩效工资等处理。(记者 王橙澄)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6:47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