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发出通知整治“五一”期间“节日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发出通知,就“五一”期间,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要求,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清廉氛围,充分利用党员会议、局域网、报刊杂志、宣传栏、廉政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遵纪清廉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确保清正廉洁过节。中直机关各级纪检组织要加大排查力度,落实监督责任,切实发挥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网络举报、明察暗访等多种监督方式的作用,重点对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收受礼金礼品、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等“节日病”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加强对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严格要求,铁面执纪,及时发现违纪违法情况线索,严肃处理违纪违法问题。对顶风违纪者,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五一”前后,纪工委将对通知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同时要求中直各单位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并强调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压案不查、瞒案不报的,严格追究机关纪委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7:5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