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新建:沉到地头解民忧 用心种好“责任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基层不走样子,联系群众不摆架子,排忧解难掏心窝子——好,过得硬。” 4月8日上午,江西省新建县乐化镇徐邓村邓家文化大舞台边,观众连声喝彩。诙谐幽默的方言“三句半”,让村民在笑声中知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今年2月,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新建县调研时强调,种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责任田”,既要精耕细作,又要科学耕作,真正使之成为联系群众的“示范田”、解决民困的“高产田”。如何种好“责任田”?新建县委书记樊三宝介绍,学习教育是开展活动的基础工作,针对全县党员的不同情况和特点,新建突出分类教学,力争实现“党员干部精通、一般干部熟悉、普通群众知晓”。

  通过“重走小平小道”精品培训课程,采取现场参观、专家授课等形式,新建开展“改革精神”和“群众意识”主题实践教育。从3月1日起,新建引入国家统计局南昌调查队作为第三方在全县范围开展民意调查。针对县级领导班子和县级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收集民意,摸准群众当前反应最强烈、最期盼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目前,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整理的2482项意见建议,归纳梳理为5个层面379个具体问题和需求,已初步确定35个整改项目。(记者 吴齐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04:3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