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抓作风要有股认真劲儿

河南省安阳市委书记 丁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在基层调研中发现,部分党员干部干工作缺乏认真精神。比如,有的抓工作不深入细致,方法简单粗放,手段粗枝大叶,笼而统之、大而化之;有的工作责任心不强,马马虎虎,敷衍了事,简单应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有的工作不负责任,对老百姓的事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有的工作我行我素,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有诺不践……这些问题背离党的宗旨,背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若不解决,就会影响到干部队伍的战斗力。

  那么,在工作、生活中如何做到讲“认真”呢?讲“认真”,就要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天职。只有我们认真对待群众,群众才会真情对待我们;只有我们认真为人民服务,人民才会真心支持我们。讲“认真”,就要用心做事。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有热情、真情、激情,以一流的目标、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态度、一流的作风,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地把工作做好。讲“认真”,就要积极作为。对看准的事情、正确的事情,不等待、不观望,要“早、快、新、实”去抢、去抓、去做,努力取得好的效果。讲“认真”,就要深入具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一具体就深入,一具体就突破,一具体就落实。讲“认真”,就要敢于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干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要有“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较真本色,敢于对“四风”叫板,敢于对不良习气叫板,敢于对困难问题叫板,敢于对自己叫板,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客观真实地认识事物、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开展工作。

  在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把讲“认真”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以思想认识上的真自觉、查摆问题时的真严格、边查边改中的真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空,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把讲“认真”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大到一项工作的决策,小到一件事情的办理,具体到为老百姓办事的一点一滴和一言一行。唯此,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才能赢得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的更大好转,才能打造安阳经济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06:1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