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能力

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那些大势所趋的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事关长远发展的事,看准了就要果断拍板,千万不能消极等待、贻误发展时机

  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有效落实,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强化学习、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着力提高推进改革的能力,确保全面深化改革顺利进行。

  高度重视学习、善于进行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领导干部健康成长、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要想跟上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就必须加强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刷新自己、升级自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很多内容都涉及重大理论突破和创新,需要进一步深化理解。要带头学习好、理解深、消化透,掌握观点,把握精髓,不能浅尝辄止,更不能断章取义、生搬硬套。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在涉及道路、理论、制度等根本性问题上,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决不能有丝毫动摇,确保改革正确方向,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完善发展思路、推进各项改革、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

  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唯有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才能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现在安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工作标准更高、工作难度更大。要珍惜、抓住、用好每一个干事的机会,在干事中磨炼意志、锤炼作风、增长才干。特别是现在全省改革发展进入了攻坚时期,有大量的难题需要破解,大量的挑战需要应对,大量的风险需要化解。在这样的形势下推进工作,一定要敢于决断、敢于碰硬、敢于负责,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不退缩、不推诿、不观望,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对那些大势所趋的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事关长远发展的事,看准了就要果断拍板,千万不能消极等待、贻误发展时机。

  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是落实改革任务的重要保障。要把“三严三实”的作风要求,贯穿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每一方面,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用严格的标准和务实的精神创造改革的实绩。要从安徽实际出发谋划改革事业,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矛盾入手,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领域改起,从能形成共识的方面做起,使点子、政策和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确保各项改革有方向、有部署、有路径。要发扬安徽人民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力争成熟一个改一个,干一件成一件,以脚踏实地的干劲、敦本务实的精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激发美好安徽建设的活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15: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