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紧盯“五一”节点纠“四风” 公布举报电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大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盯紧时间节点,加强执纪监督问责,从具体问题抓起,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取得了明显成效。然而,在当前反腐败高压态势之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时有发生,特别是变相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收受礼金等隐形“四风”问题的出现,充分说明不良作风积习甚深,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

  为进一步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狠刹“四风”特别是隐形“四风”问题,大连市纪委于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要在“五一”节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辽宁省委十项规定、大连市委具体规定以及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清醒认识和时刻牢记纪律“红线”,并将纪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认真贯彻执行。

  通知指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单位主要领导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负总责,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抵制“四风”,同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要求,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工作,节日期间要以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检查抽查,对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以及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公款旅游、到私人会所活动和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等“四风”问题要严抓严查、快查快办,尤其针对隐形“四风”问题更要从严查处,坚决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反弹。要发挥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和信箱,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四风”问题,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提供有力支持。

  大连市纪委监察局同时公布了12388举报电话、举报网站(dalian.12388.gov.cn)和举报信箱。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08:2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