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四风”无处隐身

张永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 ”节日期间,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 “五一”将近,安徽省通报4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与此同时,省纪委加大对“四风”问题揭露曝光力度,只要出现典型案例直接曝光,并开通“网上举报”等渠道接受群众举报。这既体现了惩治“四风”的坚决态度,更彰显了打击“四风”的震慑力度,令人称快。

  随着反“四风”持续深入,惩处力度不断加大,“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成效有目共睹。但也有人或等待观望、或心存侥幸,甚或软抵制、搞变通,一些“四风”问题也由“公开”转“地下”、变“直接”为“间接”。如变相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网上礼品回收套现等,形形色色、不一而足,花样翻新、怪招频出。披上了“马甲”的“四风”,隐蔽性更强,欺骗性更高、危害性更大。只有剥去“马甲”、撕开画皮,才能打消侥幸心理、遏制“变通”冲动,巩固反“四风”的成果,以儆后来者效尤。

  “十目所视,十手所指,其严乎! ”明镜高悬,妍媸毕现;曝光之下,“四风”难遁。筑牢制度之笼,织密监督之网,加大惩处力度,则“四风”问题终将无处隐身。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13:16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