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日报评论员:从严从实抓好督导

——七论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督导工作是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的重要保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进一步深化对督导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从严从实做好督导工作,切实把中央、省委的部署落到实处。

  重点解决“九个突出问题”,是四川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靠广大党员干部的自查自纠,二靠各级督导组的检查督导。只有将自律与他律结合起来,才更有利于实打实地查摆问题、硬碰硬地解决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讲,各级督导组工作认真不认真、严格不严格,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做好督导工作,必须在“严”和“实”上下功夫。从严,就是要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一丝不苟、不折不扣把好质量关。从实,就是要求实、务实、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调”、“不散光”。只有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把关,坚持联系实际、求真务实,“严要求”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教育实践活动也才不会走过场。

  做好督导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督导的目的,是督促地方查找问题,帮助地方找到问题,推动地方解决问题。

  各级督导组从一开始就要聚焦“四风”问题,就要抓住“九个突出问题”和各地重点问题,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补课”的坚决“补课”,该“回炉”的必须“回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各地各单位认认真真解决问题,不达目的不罢休。

  督导组自身形象如何,也是督导工作质量如何的重要参照。要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抓督导,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最真实信息。要坚持开门抓督导,紧紧依靠群众力量,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除中央督导组外,督导工作中不再搞层层主要领导陪同,让地方各级领导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走基层、抓发展、破难题。

  总之,督导工作任务重、头绪多,政策性很强,各方面高度关注。各级督导组务必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好的作风做好督导工作、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16:1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