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始终把群众放在第一位

中共吉安市委书记 王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群众“家门口”开展。能否真正走进群众“接地气”,扑下身子听意见,扎扎实实找准“四风”问题,解决实际问题,是把群众放在第一位置的关键。

  把群众放在第一位,就要不断强化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走进群众“接地气”。我们通过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规定的必读书目,组织领导干部上井冈山开展集体学习和清明公祭革命烈士活动,在全市深入开展向焦裕禄、龚全珍和身边的“一心一意为百姓党的好干部”曾建学习活动,把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深深根植在党员、干部心中。同时,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广泛深入走进群众“接地气”,市领导带头做到走访1个以上县、2个以上乡镇(街道)、3个以上村(社区)、4个以上企业(项目)、5个以上分管单位、6个以上贫困户(低保户),并总结推广基层鲜活经验,开展“干部夜访”、“走访八种人”等活动,让各级干部“身入”基层更深、心贴群众更近。

  把群众放在第一位,就要扑下身子听意见,把“话筒”交到群众手里。我们坚持领导带头,以真心诚意的态度、从善如流的雅量、开门纳谏的方法,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在下基层调研走访、分专题征求意见建议、设置意见信箱等基础上,还组织召开社区居民、教育卫生系统、企业家高管、农民工、乡村干部群众、市直机关普通干部职工等一系列恳谈会;采取随机接访、重点约访、视频远程接访、带案下访等形式,现场倾听信访群众诉求;与网友面对面在线交流,开展网络听诉问政,多渠道、广覆盖,把听取意见这个关键环节抓紧抓实。

  把群众放在第一位,就要立说立行抓好整改,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针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我们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治理;主要领导深入社区、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就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寻求“良方”,推动问题解决;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全部进行分解归类并梳理出“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及要求,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创造条件解决,不能解决的也做好深入细致的解惑释疑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13:3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