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将加强“五一”前后执纪监督 整治隐形“四风” 曝光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一”前后,河北省纪委将重点对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送礼收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加强监管,还会特别针对近来“四风”问题新变种——公款购买和收受电子礼品卡、利用机关豪华食堂搞“大吃大喝”等隐形“四风”问题进行严肃整治。

  据了解,河北省纪委将采取巡查抽查、专项督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同时,通过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和线索,并组织专门力量,迅速调查核实,在第一时间公布查处结果。“五一”前,河北省各级纪委(纪检组)要点名道姓曝光一批已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今年以来,河北省以硬手段正风肃纪,对漠视群众、推诿扯皮、作风漂浮、吃拿卡要、庸懒散拖等10个方面问题下狠刀、用猛药整治,第一季度已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45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05:3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