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湖北总队一支队开展蹲连住班活动——请官兵评选暖心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阳春三月,武警湖北总队一支队安排25名领导和机关干部分赴基层蹲队住班。跟随他们的足迹,记者真切地感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到了基层官兵心里。

  3月22日0时30分,月光透过窗帘洒进特勤大队士兵宿舍,室内鼾声此起彼伏,在这里蹲连住班的副支队长万明佳却在蹑手蹑脚地逐个宿舍查铺,一个一个哨位查勤。

  “蹲连一律住班排、每天一次查铺查哨、与每名战士谈一次心、对重难点问题梳理一遍、解决一至两个现实问题……”这是支队对蹲连干部提出的“七个一”硬性要求。这不,蹲连期间,万明佳还积极帮助官兵解决用水难题。

  特勤大队地处城郊,官兵吃水一直是个难题。之前,总队给他们建了一个水塔,由于供水管道原因,水塔建成后虽能满足官兵日常生活所需,但遇到特战分队集训、人员较多时,还得另外派车拉水。这次蹲连,万明佳迎难而上,多次登门拜访区城市建设部门、水电公司,最终得到明确回复:下一步城区道路改造时,特勤大队自来水管道一并进行。

  类似这样的爱兵事还有很多。支队将每名蹲连干部的爱兵事晒到局域网上,请官兵评选“最幸福的事”。10多天来,网络点击量一路飙升。战士们纷纷留言说:“蹲连干部办的这些事儿,每一件都温暖着我们的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07:0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