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巡视一组向静海县反馈巡视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天津市委统一部署,2013年11月18日至2014年1月10日,市委巡视一组对静海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突出“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一组组长代表巡视组做反馈。巡视组指出,静海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团结协作、接续奋斗,保持和发展了全县的良好局面。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少数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在社会上有负面影响;对信访举报的查处力度不够大;对个别资金密集型单位的审计监管不够到位;农村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还有不足,一些“两委”组织不够健全,村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现象增多。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治理公款吃喝和公费出国问题还不够彻底。在选拔任用干部方面,存在着县领导兼职较多,管理不顺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惩防体系制度建设,加大信访案件查办力度,深化党务、政务以及村务公开,强化廉政责任制落实的监管问责。二是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深入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作风建设和反对“四风”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破解科学发展和党的建设难题的能力水平。

  静海县委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完全符合静海县的实际。我们要严肃认真、扎扎实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落实责任,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生根。

  市委巡视一组副组长、市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0:02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