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丢掉形式主义这个“魔方”

刘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解决 “四风”问题的大幕已拉开,耳闻目睹身边的一些情况却让人心忧。比如:有的单位在没有认真考虑针对性的情况下,稀里糊涂把人马拉出去现场学习教育;再比如:有的人明明白白知道自己是在“以形式应对形势”,却还在那里有板有眼、认认真真走过场……

  形式主义能够位列“四风”之首,足见其流弊之广,危害之深。

  形式主义的特长是 “摇身百变”,可谓饱含“魔力”,藉此其屡屡过关,甚至得以重生。

  形式主义犹如一个“魔方”,是官僚主义者手中的宠物,是其名利场中“变戏法”得心应手的道具。想怎么转就怎么转,想转出什么就转出什么。虽然是空转,却转出了花样,转出了道行。由此结果必然是,是非不清、虚实难辨,误党误国,冷了民心。

  究其原因,是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心中有“魔”。这个“魔”,就是内心的一己私利。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担心最多的是走形式,走过场,一阵风。为此,我们必须要用行动消除群众顾虑,让群众对活动的成效感到满意。反对形式主义首先要去掉这个“心魔”,扔掉手中的“魔方”,才能在“务实”中战胜形式主义,才能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2:01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