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敢于向问题亮剑

黑龙江北安市委组织部 贾金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也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在活动中,要敢于向问题亮剑,将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始终。

  要通过沉下去访、敞开门纳、面对面谈、背靠背征等方式,多渠道、多层面、多角度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多方“会诊”,联合“把脉”,确保将“病症”找准、查实。对查出的问题,敢于“刮骨疗伤”,勇于从灵魂深处找病因、挖根源,善于从基层暴露出的问题、从群众反映的小事琐事中,倒查领导班子及干部“四风”问题及产生根源,确保“把脉开方”、“对症下药”有的放矢。针对特权病、冷漠病、懒散病、享乐病、挥霍病等病症,坚持标本同治,明确“主治医生”,细化“诊治疗程”,敢开“药方”,狠下“猛药”,从具体“病症”入手,一个一个治愈,一件一件解决,确保直达“病灶”、“药到病除”。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5: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