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巡视工作要始终把发现问题放在第一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农业部党组的部署,2014年农业部巡视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巡视分为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常规巡视由3个巡视组对4家直属单位及中国农业科学院所属部分研究所进行巡视,专项巡视由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需要研究确定,按照“一次一授权”的方式,临时组建巡视组并开展巡视。

  农业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在4月18日召开的巡视工作启动会上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落实中央要求、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推动,是改进工作作风、确保部党组决策落实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巡视组的全体同志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要准确把握巡视重点,强化对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始终把发现问题放在第一位,严格依纪依法开展巡视。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特别是对一些重大问题,认真分析和甄别,及时反映,如实报告。要创新巡视工作方法,客观真实地掌握比较敏感和深层次的问题。要强化巡视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维护巡视制度权威性。要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严格遵守保密、回避、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了解和掌握巡视工作进展情况,做好综合协调;部属“三院”党组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完成好今年的巡视任务;被巡视单位要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07:3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