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组织部举办专题培训班 开展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近日天津市委组织部连续举办4期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专题培训班,对全市部委办局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领导干部、市管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干部工作副部长、干部科科长、干部监督室主任集中轮训。全市410多名组工干部参加为期2天培训。

  培训期间,市委组织部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贯彻落实条例和加强选人用人监督、保证条例严格执行等作专题辅导,参加分组研讨交流,并做培训总结。通过参加学习研讨,学员普遍反映对颁布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条例为什么改、怎么改、修改后的新精神新要求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对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原则、标准条件、程序方法和纪律要求有了更准确的把握;纷纷表示要以参加这次集中培训为动力,争做带头遵守和执行条例的表率,成为精通和落实条例的行家里手。

  市委组织部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处级以上干部任职培训的必学内容,纳入党校、行政院校的培训内容,纳入组织人事干部业务培训的常规教材。同时,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近期组织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干部,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培训,为贯彻落实打牢正确的思想方法基础;要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按规定和要求办事,推动问题解决和配套制度建设;要抓好条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着力选拔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培养造就高素质党政领导干部队伍。

  据了解,上半年市委组织部将对学习贯彻条例培训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保证各级党委(党组)成员和组织人事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0:40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