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州大学:在全省高校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阅览座位增加了,开放时间延长了,照明设施更换了,以后会多来校图书馆看书。”4月21日,郑州大学图书馆敞亮项目建成投用,师生反映校图书馆人流量大、开放时间短、照明条件不好等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郑州大学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的联系点。赵素萍在调研指导郑州大学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郑州大学作为我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在全省高校发展中具有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要提升认识,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把握重点,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要真抓实做,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郑州大学在实践活动中坚持“三学、四照、五抓”的工作机制: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焦裕禄精神;对照“公仆情怀”、对照“求实作风”、对照“奋斗精神”、对照“道德情操”;抓好立行立改事项、抓好共性问题的专项治理、抓好师生期盼解决的实事、抓好一批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抓好长效机制建设。

  据了解,“三学、四照、五抓”工作机制开展以来,校党政领导班子共组成11个调研组,分赴57个基层单位,召开现场座谈会62场,参加座谈1200余人,收集到6212条意见和建议,归类整理出470条,边查边改,注重实效。针对初步查摆出的一些问题,学校组织实施了第一批立行立改“五大项目”,即“图书馆敞亮项目”、“平安校园建设项目”、“后勤管理水平提升项目”、“生活需求保障项目”、“青年教师成长项目”,受到师生好评。

  “经过认真调研,我们已经把第二批29项整改事项向全校公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一省一校’为主线,以协同创新为抓手,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的步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说。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员领导干部改进作风的一次机遇,也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一个加油站,我们要努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共识和内在创新力量,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说。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4:1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