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结合”上做文章

——八论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地必须坚持统筹兼顾原则,把开展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当前,我省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各地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很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也很高,很重要的就是要在“结合”上做好文章。从前期来看,各地还存在学习与实践联系不够紧密的问题,在通过学习推动实践上还有一定差距。接下来,我们要切实按照省委的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有机融入到各地各项工作之中,用转变作风、推动发展、深化改革、促进和谐的成果来检验活动实效。

  在“结合”上做文章,需要找准“结合点”。推行“五个结合”,是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也为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参照。各地要继续按照省委“五个结合”的要求,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各项部署紧密结合,与加快芦山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紧密结合,与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与建立健全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改革、民生、稳定等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在“结合”上做文章,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发挥带头作用。“结合”抓得好不好,领导干部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肩负重要职责,既要身体力行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又须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这就要求在推进“五个结合”的过程中,注意分工合作,打好整体战。主要领导负责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一环扣一环,形成整体联动效应。抓好“五个结合”的过程,也是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脱离实际的过程,是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过程。

  “结合”是篇大文章,“结合”也是硬要求。各地务必通过“五个结合”,把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推进下去,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推动我省“两个跨越”取得新的进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5: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