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考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活动促发展 群众得实惠
——兰考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明确提出,要准确把握县域治理特点和规律,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4月21日,省活动办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兰考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开展活动与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以活动开展促进本职工作,以具体工作问题的解决推进活动,努力做到活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成效明显。

  一手抓活动开展一手抓经济建设

  4月18日上午,兰考县城南边的飞龙特种车辆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这个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打造出一个专用汽车制造产业园,并带动汽车底盘、零部件等行业发展。”兰考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李凤光兴奋地说,项目所在

  的产业集聚区是兰考县经济发展的主平台,正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找差距查问题,因地制宜,立行立改,改进了作风,有力地促进了发展。

  与此同时,在县城北边的焦裕禄干部学院里,双汇、宇通等诸多上市公司的高管们,与兰考的干部、企业家围坐一起交流创业经验。

  兰考县副县长杨志海介绍说,该活动是省证监局组织的,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活动带动经济发展。

  兰考县将开展活动与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在一起,催生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据统计,兰考一季度合同引进省外资金1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77万美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10亿元的弘华实业项目、总投资6.7亿元的天晟科技项目、总投资2.8亿元的中央厨房项目,均已在当地落地生根。

  “我们一手抓活动开展,一手抓经济建设,自觉做到抓活动促工作、重实践求发展,确保活动与

  推动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经济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实际成效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兰考县县长周辰良说。

  活动促进工作工作检验活动

  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阶段,兰考县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白天抓工作,晚上抓学习,上班提前学、下班延后学、周末加班学等方式,统筹安排学习与工作的时间。

  通过学习,当地党员干部普遍认识到,开展活动不是负担,而是整饬风气、激发干劲、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难得契机。

  兰考县环保局局长李志明说,全县正在开展“碧水蓝天”工程、省级生态县创建活动,这都需要有一个正确的政绩观,通过开展活动学习提高,能够有效达到这一点。

  全县党员干部通过向基层看问题、通过群众看干部、通过民意看差距、通过工作看作风、通过下级问题看自己问题这“五看”,共走访群众6325户,进企业684家,征求到群众意见建议9725条次,并认真梳理、逐项分解、干部认领、建立台账、立行立改。认识提高,作风转变,为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统计,第一季度,兰考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4.1亿元,同比增长15.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87亿元,增长47.1%。

  发展为了群众发展依靠群众发展为了群众。省委书记郭庚茂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这两天,爪营乡二村村民程玉河怀里揣着一份厚厚的调查报告。报告的主题是关于他家的食用菌生产情况,而起草人却是县政协的领导。

  这份厚厚的调查报告只是县政协针对该村多位种植户出具的其中一份,爪营乡二村只是政协干部们数月来走访的村子之一,而该县政协主席左宪安和他的同事也只是兰考县“知民意、聚民心,千名干部进农家”的一分子。

  据介绍,兰考县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富民利民、改善民生相结合。修改完善三年脱贫规划,今年将完成15个整村推进任务,力争用3年实现9.76万人口稳定脱贫的目标。

  发展依靠群众。“当工作感到没办法的时候,你就到群众中去,问问群众,就有办法了。”兰考县财政局局长董庆华讲了一件事:以前,县里有不少项目都在乡镇,乡镇负责项目的同志管不到钱,县城管钱的干部看不到项目,在发放款项的时候难以进行及时全面的监管。了解到群众反映的这一情况后,县里在向这些项目拨款时,加了一道由乡财政所签字的环节,有效提高了财政拨付的效果。

  通过活动,多到基层一线,多听群众诉求,多向群众取经,非但不会影响工作,还能及时改进工作中的失误偏差,还可以为改革找到新思路,工作找到新方法。

  兰考县委书记王新军说:“我们将以教育实践活动来促进本职工作不断开展,以高效务实的工作来促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7:2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