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乾县:让群众看见所提意见是否得以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看,那就是分给咱们的公租房。我的娃娃一定会赶上在新房里诞生!”4月16日,在乾县陕西泰丰公司打工的山东小伙王建元,手里捏着刚批下来的公租房手续,和五六个工友聚在一起兴奋地议论着,这是乾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到企业征求意见给王建元他们带来的实惠。乾县在征求意见环节中,把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作为重点,下茬立势,即知即改,确保问题整改让群众“看得见”。目前全县征求到458条意见,已经整改到位110条,正在整改227条,积极创造条件整改121条。

  乾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在规定篇目学习的基础上,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的要求、刘云山同志在礼泉县调研讲话精神、陈强同志来乾调研讲话精神纳入学习范围。县委常委会共集中学习4次、封闭学习5天。参与第一批次活动的7个党组共举办各类学习活动35次,召开学习座谈会14次,写心得体会129篇。对镇(社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4天的封闭学习培训,对全县256个村党支部书记、58个部门下属单位负责人分批分次进行了培训。

  同时,乾县还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多渠道、多层次听取意见建议,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领导干部分层次召开领导干部会、基层干部会、服务对象会8次,征求到对四大班子、县纪委、检法两院的意见建议45条。对于基层干部反映领导干部行踪“神龙见首不见尾”、缺乏监督的问题,县委即知即改,迅速制定实行县级领导干部行踪报备制,要求每位县级领导每个工作日都要向县委办报告当天的去向和工作动态,因病因事不在岗要向县委书记请假。为更多征求到群众意见,该县委托“两代表一委员”中的基层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党员监督小组成员征求意见建议,他们分布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联系的群众范围更广,更能倾听到原汁原味的实在话。目前,共征求到县委常委会及常委个人的意见和建议46条。学校放学时交通拥挤、学生安全难保障的问题,是“两代表一委员”征求到的意见之一。乾县交警大队统筹协调,从城区中队抽调16人成立了5个“护学岗”,在易出现拥堵的地点定时疏导交通,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以前7000多学生娃一放学,人多、车多,堵得水泄不通,安全是个大问题。自从有了‘护学岗’,秩序好多了!”在乾县二中附近做餐饮生意的李先生这样说。

  为了听到群众的“掏心窝子”话,党员干部在三个“千帮千”扶贫帮困活动中,与群众交朋友、拉家常,诚心诚意倾听群众那些“冒着热气”、“沾着土腥”的知心话。目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35条。当反映县城工业区环境卫生的问题反馈到县城管局后,城管局经过调查立即行动,将原来只保洁不清扫的工业区纳入县城清扫区域,抽调16名环卫工人,分段包干,定时清扫保洁,并在企业内部和街道新增了39个垃圾收集箱(桶),还计划筹资20多万元新建2个环卫工人休息室。“看到县上干部征求意见诚心诚意,问题整改毫不含糊。我才把怕得罪人的顾虑放下,试着反映了工业区的卫生问题,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变化!”家住工业区附近村子的刘老汉笑呵呵地说。

  与此同时,乾县开展了“九项”整治活动,立改“四风”顽疾,集中整治文山会海、超标配备公车、干部职工“吃空饷”、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干部“庸懒散奢”等九个方面的问题。特别是针对县镇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的“四难”问题,开展了“文明用语进机关、文明行为进机关、文明服务进机关”活动,使全县机关形象大为改善。目前全县党政机关腾退分割办公用房22间265平方米,清理超标公车5辆,党纪处分13人,警示训诫18人,清退1人,共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29件,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规划134个,引进发展项目11个。(记者 齐宇强 通讯员 张高峰 韩龙)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7:24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