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春兰在天津市区区委书记和督导组组长座谈会上强调:学习教育须静下心坐得住学深学透 查摆问题要敞开门下基层具体深入

王东峰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2日,天津市委召开市区区委书记和督导组组长座谈会,听取教育实践活动进展和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孙春兰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能浅尝辄止,必须静下心、坐得住、学得深、学得透,切实解决思想总开关问题;要学习先进找差距,聚焦“四风”找准突出问题,不做表面文章,必须敞开门、下基层、抓具体、抓深入,借势推动解决长期积累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市委副书记王东峰主持。市领导尹德明、段春华、孙文魁出席。督导组组长李泉山、张俊滨、邢明军、陈质枫、何荣林等和六位市区区委书记分别汇报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内六区地位重要,市区干部的素质、能力、作风直接代表着我市干部的形象和水平。我们一定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让群众看到变化,决不能失信于民。”孙春兰认真听取汇报,与大家深入交流。她充分肯定了市内六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进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从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做好基础工作、发挥一把手带头作用四个方面,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深化学习教育 增强搞好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孙春兰强调,要从解决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总开关问题出发深化学习教育,坚持学习的时间、进度服从质量,着眼于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不能简单地以干代学,不能以单纯的办实事代替思想作风上的转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联系思想作风实际进行专题研讨,真正弄明白党性党风的基本要求是什么?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是什么?自身的问题和差距是什么?改进作风的方向和重点是什么?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学习先进找差距 聚焦“四风”找准解决突出问题

  孙春兰强调,查摆问题不能表面热闹而缺乏实质内容,不能以机关干部的意见代替基层群众的意见。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窗口单位,深入百姓家中,与群众心贴心,打消群众顾虑,听到真意见,发现真问题,摸清实际情况,坚持标本兼治,抓住最主要、最突出的问题借势推动解决,做好信访积案化解,让群众感受到变化,看到实际成效。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

  孙春兰强调,要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整顿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作为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选优、配强、培训好党组织书记,深入开展联系社区工作,加大保障力度。要组织机关和驻区单位的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主动承诺,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一把手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孙春兰强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要率先垂范,既带头受教育,把自己摆进去,又带头抓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成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标杆。要搞好统筹兼顾,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发展改革、民心工程、安全稳定廉政,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成果来检验活动效果。督导组组长要高标准、严要求,敢于“唱黑脸”,支持区委书记开展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8:25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