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烟草专卖局第五巡回督导组到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检查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王崇光一行,在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郑伟、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江西中烟南昌卷烟厂检查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南昌烟厂领导班子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中层干部、基层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代表进行了交流,就“四风”问题及如何破解影响改革发展难题,听取了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王崇光充分肯定了该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认为厂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在活动方案制定、丰富学习形式、多渠道征求群众意见、坚持边查边学边改等方面各有特点,效果明显。就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王崇光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继续打牢学习基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及党中央、国家局相关文件精神。尤其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系列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二是要进一步聚焦“四风”。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三是要进一步查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四是要创新自选动作。在做好国家局要求的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结合企业和江西独特的优势实际,结合“八一精神”和“金圣”特点,做出特色、力求创新。五是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既要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又要破解改革发展的难题,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郑伟肯定了该厂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就如何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抓好第一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学习教育上要深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解决南烟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二是在查找问题上要再聚焦。要深刻查找企业在构建南烟活力机制、执行上级工作要求、破解南烟发展难题、在班子学习能力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在员工队伍方面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三是在力行力改方面要再推进。在征求意见充分的前提下,要做到边查边改,让员工看到实效,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四是在两手抓两促进方面再坚持。在今年生产任务紧张和生产的不平衡性加大的情况下,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性,促进企业发展。

  会上,南昌烟厂主要领导从方案制定、学习讨论、调研整改三个方面,汇报了企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开展情况;厂领导班子成员就自身对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体会及对“四风”问题进行了汇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10:43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