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东明县长兴集乡林口村上演“变迁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片地过去守着黄河浇不上水,去年因为干旱几乎绝产。现在好了,县里帮忙打了井,再旱也能浇上水,一亩产个千儿八百斤的麦子没问题。”4月16日,东明县长兴集乡林口村村民林顺章看着清水流入绿油油的麦田,脸上堆满笑容。

  林口村是山东省最西边的一个村子,位于黄河西岸,三面被河南包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后,东明县委书记万存周联系该村,通过与党员、群众座谈,了解到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看病难在这里集中体现。

  如今,东明县水务局已经为该村打了一眼吃水井和14眼生产用井,连接村外的水泥路已经动工,正在规划建设包括幼儿园和1到2年级的一所学校和村卫生室,县卫生部门的专家还每月到村子里坐诊一次,并留下了电话号码。

  “山东最西村”的变迁,是东明县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的一个例证。为广泛征求意见,该县领导干部带头,到所联系的乡镇、村、企业蹲点调研。从3月份开始,县里一月组织一次“书记县长大接访”,敞开大门纳意见。目前,全县共征求意见6000余条,67个单位已经出台整改措施468条。

  有承诺更重落实。该县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服务职能“十个下乡”和“十项专项治理”活动。“解决好基层老百姓的难事、实事,就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最好体现。要用实事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心里满意。”万存周说。

  为避免活动“一阵风”,保障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东明县委还进一步完善了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和文件、公务用车等方面的具体规章制度和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八项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13:44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