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顺县聚焦“四风”根源 明确整改方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长顺县紧扣“四风”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长顺县委专门召开离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恳谈会,县级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点开展“五联五帮”、“结穷亲”活动,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通过“堂屋会”、“院坝会”,做到“五必访”,广泛听取意见。截至目前,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县直部门深入联系点580余次,现场征求意见450余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走访群众5000余户。

  各单位专门设立征求意见箱,县纪委和信访局及时收集各类来信来访,在办理信访案件中寻找“四风”问题。各单位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纳后,由县委督导组按照“三个不能代替”要求进行分析审核,报县活动办公室,由县活动办公室从班子和个人“四风”方面、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研判、汇总甄别,同时,将各类意见及时反馈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有效防止了征求意见图形式、走过场现象。

  与此同时,县四大班子和各单位主要领导带头从公务接待、文风会风、机关效能等突出问题抓起,带头压减“三公”经费,带头精简会议,带头吃工作餐,为全县整改树立榜样。今年以来共精简会议16次,减少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30个,取消、下放、合并、转变管理方式的行政审批事项17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16:18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