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关总署党组:继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要求和今年全国海关反腐倡廉工作会议、海关总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署,海关总署党组近日发文部署继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强调继续把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作为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立行立改项目,要高度重视,毫不懈怠,深入推进,务求实效。采取以下具体措施。

  强化纪律教育,确保全面覆盖。各直属海关党组(党委)和总署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采取多种有效形式,组织重温和学习总署党组要求,确保覆盖全体党员、干部,确保每个党员、干部切实牢记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要将此作为学习教育的必备内容,认真组织落实。要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央和总署党组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强化纪律观念和自律意识,不折不扣执行这一禁令,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松懈麻痹、不心存侥幸,坚决防止相关问题的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执行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严格对照检查,严肃作出承诺。要将是否出入私人会所及夜总会、是否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作为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必备内容。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以及夜总会、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承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严肃查处案件,加强日常监督。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和查处出入私人会所以及夜总会、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行为。总署、各直属海关单位以及隶属海关单位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常态化监督检查态势。要积极配合和支持中央和地方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做到不护短、不包庇。纪检监察机构要将此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工作之一,强化执纪监督责任。对有相关苗头和反映的党员、干部务必严肃及时地进行提醒、诫勉;对相关问题线索务必查深、查透;对经核实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务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在第一时间向总署和驻署组局报告,依照有关规定分别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和海关互联网站、内部网站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严格领导责任追究。对发生出入私人会所以及夜总会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行为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按照《海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一律进行党风廉政责任分析,严肃追究教育监督不力的责任。(驻海关总署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23:4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