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杭州对披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加大检查力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正风肃纪再深化,近日,杭州市召开正风肃纪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正风肃纪工作任务。今后一段时期,杭州市正风肃纪工作将更突出全市一盘棋,上下联动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各区、县(市)也将根据实际,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查纠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就查纠什么问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

  去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来,全市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据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统计,82.5%的群众认为杭州市不正之风与以往相比有好转。但把公款吃喝变成朋友聚会、把公款旅游变成参观考察等披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在有的地方仍然存在。

  针对这些问题,下阶段杭州市将紧盯“四风”重点问题,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主要包括四类:

  盯住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执行力不强的问题。一些地方部门在落实“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简政放权等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将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

  盯住党员干部日常行为中的违纪违规问题。从抓好“酒局牌局”、公车私用、上班纪律松散等问题入手,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变相旅游、滥发津补贴奖金实物、奢侈浪费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盯住窗口服务单位(基层站所)办事作风庸懒的问题。严肃查处窗口服务单位(基层站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庸懒作风,着力解决办事疲沓、“中梗阻”等问题。

  盯住“会所中的歪风”。继续抓好风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内会所专项整治工作。已经整改的,要加强日常巡查,确保不反弹、不回潮。对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的,及时查处。(杭州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09:2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