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巡视四组向津南区反馈巡视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天津市委统一部署,2013年11月至2014年1月,市委巡视四组对津南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突出“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视四组组长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巡视组指出,津南区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勇于攻坚克难,狠抓作风建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项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的防控还存在薄弱环节;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追查不够及时,查办案件的力度还不够大;村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多发,侵占集体和村民利益的问题比较突出。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有的干部不同程度地存在推诿拖拉现象;有的领导干部直接面对群众少,有的方法简单。在选人用人方面,对一些资金和权力相对集中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轮岗交流不够;有些镇在编外人员的使用上不够规范;对群众反映的个别领导干部的一些苗头性问题提醒、警示还不够及时。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送市纪委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问题,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区委和区纪委要切实负起“两个责任”,强化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村拆迁整合、集体资产使用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二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对职能部门的绩效考核。三是做好改善民计民生的有关工作,特别是对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措施,积极加以解决。四是注重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培养使用并重,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对关键岗位干部轮岗交流力度。

  津南区委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市委巡视组对我们的工作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非常客观中肯。津南区将认真对照市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市委巡视四组副组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0:00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